首先我要说,这部片子虽然相比较其他的片子来说很长,可是3个小时的剧情还是有些太过跳跃了。

电影的名字有很多翻译,相比较官方的名字我还是更喜欢港译的《接近无限温暖的蓝》和台译的《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从细节中透露出的温暖很好的纾解了整个电影的情色部分和有些晦涩的文艺气息。也更好地引导观众从颜色中了解剧情的过渡和得到归属感。

获奖的片子必定会吸引很多人去观看,可是无法领会精髓的人也不在少数,我也是其中之一。很多人说是阶级阶层的差距,导致艾玛和阿黛尔的生活出现了分歧,可是我并不想理解这是剧情发展的主要原因。因为我实在不想让现实的差距来完结一开始的那美好的一见钟情和阳光下热恋中的笑脸。

跳过三段床戏,最浓情的高潮大概就是吵架和在咖啡馆相遇这两段了。电影的结尾拍得无限真实,相比较大团圆剧情反而会让人出戏很多。蓝色代表着一种忧郁伤感,却又内含着温柔也许这就是对这段感情的最好诠释。

爱是一种很难说清楚的行为,也许我们不能再在一起了,可是因为相爱过,所以我对你依旧有着无限的柔情。


 
评论(2)
热度(6)
© 宇宙奇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