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人来说,时下能吸引人眼球的片子无非是有一些另类的元素。


比如同性恋,谋杀案,美男子。


在批评这部电影看不懂或者拍的太一般的时候,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个问题:


这部电影是根据一个真人真事改编的,这个故事里的真人都很不简单。


或者说这部电影的受众群体本来就不是面向所有人的,或者说一旦和文艺挂上钩的电影,也就只有在这个领域的人才能略知一二了。作为一个非常向往却始终没有进入这个领域的普通人,我只能说,台词写的真美,配乐真是好听。而对于从来没静下来坐在那看过一本诗集的人来说,关心的只是哈利波特演同性恋还有床戏了,可是床戏只有一点宣传都是骗人的。


有谁真去关注了床戏时,jake好友sam濒死时没念完得那首诗。


Wake, melancholy Mother, wake and weep!  
Yet wherefore? Quench within their burning bed  
Thy fiery tears, and let thy loud heart keep  
Like his, a mute and uncomplaining sleep;  
For he is gone, where all things wise and fair  
Descend--oh, dream not that the amorous Deep  
Will yet restore him to the vital air;  
Death feeds on his mute voice, and laughs at our despair. 


这是雪莱写给济慈的挽歌《阿多尼斯》


阿多尼斯在希腊神话中是个花样美男子。Lu也是个美男子,是那些诗人们的缪斯,可是他始终徘徊在自己的渴望和现实之间。就像电影里说的,他只擅长开始,却不知道怎么结束。


所以他用了一个最糟糕的方式结束了一个对他痴恋的男人的生命,连累了两个好朋友连坐,导致了Al的辍学,自己被关进了监狱。


成就了,三个伟大的作家,诗人。


《在路上》《裸体午餐》《嚎叫》


而《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已经下单。



 
评论(7)
热度(438)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奇趣 | Powered by LOFTER